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宝应:“人才贷”为创新发展注活水
发布日期: 2021/10/13 9:19:05

宝应县人才办联合县金融监管局,着力打造最优人才金融生态,积极助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创新创业。今年1-9月,宝应县累计发放“人才贷”19笔,总金额1.07亿元。

 

  全面推进人才金融对接服务。宝应县人才办牵头组建工作专班,金融监管、金融机构等部门单位联动。制定出台强化本土人才金融服务的相关实施方案,并将“人才贷”推进情况纳入银行年度考核评价体系,提升了各银行机构办理相关业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推进“人才贷”产品扩面增量。宝应县政策引导各金融机构整合旗下金融产品,通过走访摸排,精准对接企业人才创新创业融资需求,制定融资方案,面向全县高层次人才,发放免抵押免担保贷款。充分考虑种子期、初创期企业实际需求和轻资产、无担保等困难,该县将人才创新创业纳入小微企业创业贷款风险资金池扶持范围,确定5000万元专项额度,统一管理、专款专用,给予人才创业企业最高300万元的低成本信用贷款,专门用于解决人才企业前期资金困难。

 

  近日,宝应县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中宝药业的“硫酸舒欣啶新型剂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入选市县人才计划,宝应农商行根据“人才贷”政策,为公司发放“人才贷”项目贷款3800万元,为企业新项目研发达产及时解除了资金障碍。

 

(新华日报刊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