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县委组织部召开10月份办公会暨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10/8 18:47:12


        10月8日,县委组织部召开10月份办公会暨集体学习会。会议传达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各科室交流9月份工作心得体会和10月份工作思路,各分管部长点评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部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魏建强调,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省委组织部部务会也先后传达学习、部署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县委组织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做好传达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抓这一契机,提请县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着力健全人才工作机构,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汇聚各方力量推动全县人才工作上台阶、上位次。   


        魏建指出,9月份,各条线、各科室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迅速从疫情防控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召开全县年轻干部座谈会,启动2021年下半年“乡村振兴青年人才”招聘,完成新一批科技镇长团轮换,制定部机关考核办法和内部管理制度,县镇人大政府换届准备、公务员招录基础工作、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等工作也稳步推进,成效明显。   


        魏建要求,10月份是第四季度的开启之月,各条线、各科室要振奋精神、聚力推进,抓落实、补短板,确保全年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把上级要求琢磨透。认真研究市委考核文件,主动对接市委组织部职能处室,准确把握考核要求,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把目标进度摸清楚。对照市对县考核、县委综合考核、上级组织工作考核等考核内容,科长牵头研究,科室专人负责,查找差距不足,细化推进举措,锚定序时再发力。要把重点工作统筹好。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坚持高标准高定位,不满足于不失分,更要争取得高分、多加分。要重点推进年度创新创优项目,以小切口、实效性的角度着力解决组织工作需求和难题,总结提炼出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特色亮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