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赴联系点开展“三访三问”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 2021/10/15 9:07:47
        为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10月13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专程来到山阳镇金庄村联系点开展“三访三问”走访调研活动,山阳镇党委书记朱国平陪同调研。


        魏建首先来到金庄村困难群众陈鹤芹家中走访慰问,询问她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她的家庭困难。魏建向陈鹤芹送上慰问金,叮嘱她要保重身体,并嘱咐镇、村负责人给予她家更多关心和帮助。 

        随后,魏建来到金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调研互联网服务站、卫生室、服务大厅、文体活动中心、妇女儿童之家等便民功能室建设情况。魏建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室的软硬件配套,切实发挥便民服务功能,“想”到群众心坎里,“帮”到群众家门口,努力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做善事。


        在金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魏建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金庄村关于集体增收、社会治理、民生实事、常态化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和基层党建、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镇、村参会人员深入探讨金庄村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魏建还与金庄村“两委”班子成员逐一谈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分管业务、工资待遇、家庭生活等方面情况,征询对县、镇两级党委的意见建议。


        魏建指出,金庄村“两委”班子要抢抓山阳新城开发机遇,发挥羽绒产业优势,不断盘活资源,强化税源引进,发展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同时,要聚焦民生实事,重视解决农村厕所改革、网格化基层治理等关系千家万户的难点热点问题,关心关爱低保户、留守儿童、因病返贫人员等特殊人群,建立健全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