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我县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10/28 8:46:29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落细落实、融合开展,10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高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宇主持会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各镇(区)、各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建在讲话中强调:一、思想认识再提高,充分把握办实事的内涵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办实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积极性主动性,高质量开展好实践活动。二、调研走访再发力,促进实事办理务实为民各镇(区)、各部门单位要将“深扎根、大排查、解难题、抓落实”要求贯穿始终,努力使谋划的工作、出台的政策更加贴合基层实际,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争做表率。三、责任传导再强化,凝聚办实事的强大合力各镇(区)、各部门单位要聚力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建党精神,早行动、快推进、抓落实,向群众交出一份优异的“实事答卷”。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高云对我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县在办实事方面切入准、暖民心、有创新。同时对下一阶段我县办实事方面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要研判当前形势,在序时进度上增加压力;要精心谋划措施,在办好实事上用心用力;要改进工作作风,在巡回指导上既帮又督。

        赵宇在会议结束前强调:一、深化共识,坚守初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下基层、访民情、听民意,努力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二、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各镇(区)、各部门单位要紧扣已在县级层面公示的83个实事项目,分级分类推进各领域民生实事尽快办结、办实办好。三、层层推进,巩固成效。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要严格落实督查、指导、推进责任,推动实践活动项项高质高效、所办实事件件落地落实。  
        会上,县教育局、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夏集镇、团县委等5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