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我县举办巾帼新农人创新创业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11/3 10:21:5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巾帼新农人学习知识、开阔眼界、转变观念、提升本领、投身创业、增收致富提供支撑。10月20日—22日,宝应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妇联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华西干部学院举办巾帼新农人创新创业专题培训班。全县各镇(区)妇联组织、种植养殖女能手,农村电商、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女性骨干等共52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对乡村人才素质的要求,为学员们定制特色课程,采用专家授课、案例教学、现场互动、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邀请相关专家、老师开设《传承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创意农业品牌建设》《农村电子商务与直播经济》等讲座。培训期间,学员们就各自的产业特色和经营情况进行交流,观看《社会主义富华西》等影视资料。参观了华西村吴仁宝老书记原居屋、先进事迹展和“社会主义富华西”展览馆,直观地感受华西精神。在华西高科技园艺中心、万亩农林科技示范园区、高品质稻米基地,学员们纷纷拍照打卡、学习交流智能化农业基地的打造与运营。被李克强总理称为“创造新生活之桥”的江阴市新桥镇的特色小镇建设,无锡市锡山区山联村以农富农、农旅结合的生态发展模式都给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用心听、认真记、积极问,做到了边学习、边思考、边提高。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自己对现代农业发展的认知,也为自己的农业创业发展规划拓展了新的思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