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山阳镇:“三堂同步 四项结合” 创新培训形式 提升干事本领
发布日期: 2021/11/9 10:15:27

        近年来,山阳镇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来抓,创新形式,激发热情,增长本领,为推动“水韵城西 美好山阳”建设提供了坚强人才队伍保障。截至目前,已构建完善“3+4”(三堂+四项)模式。

 

        “三堂同步”拓宽学习载体。一是城西讲堂。以城西五楼会议室为主阵地,一方面邀请省、市、县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讲座;另一方面采取“领导带头、顺延授课、人人登台”的方式,鼓励领导干部带头讲、工作人员轮流讲。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听、带头学,理论用于实践。二是实境课堂。以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以学党史、温党章为学习内容,强化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山阳”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微信学堂。以“山阳新闻”微信公众平台为主阵地,定期推送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要求党员干部撰写学习感悟心得,择优在“山阳新闻”中登载,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和交流提供载体。 

        “四项结合”创新培训模式。一是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五个对得起”大讨论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强化理想信念,把握方针政策,理清工作思路,提高素质能力。二是结合党课主讲人活动。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比赛活动,让党员干部走上讲台,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与大家分析所学、所思、所悟。三是结合外出参观学习。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兄弟乡镇、周边县市参观学习,从中寻找差距,借鉴经验,让城西大讲坛既要走出去,又要引进来。四是结合学考监督制度。建立考评考核制度,加大个性化考核力度,将培训学习情况纳入年底考核。通过严明纪律督“学”、参学干部评“学”、学考结合促“学”等措施,以教促学、以考促学、以干促学。


 

        自“三堂同步,四项结合”培训方式实施以来,山阳镇以线下、线上两大阵地,通过集中学习、外出观摩、分享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80余次,培训6400余人次。培训内容丰富具体,满足了广大党员干部个性化学习需求。通过培训学习,全镇党员干部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理论基础不断夯实,学习方式进一步拓展,形成了学习理论、锤炼党性、促进工作的良好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