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调研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 2021/11/26 9:41:01

        11月25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专程来到县人民医院新院区,调研该院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情况。

 


        魏建径直来到新院区医技楼,实地查看该院PCR实验室建设进展,详细询问实验室场所建设和设备购置情况。

 


        魏建强调,县人民医院要加快PCR实验室建设进度,在保障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月底前完成实验室建设任务;要重视核酸检测人员队伍建设,做好专业检测人员储备,确保具备单日1万管核酸检测能力;要抓紧改造发热门诊,确保在扬州市明确的时间节点前完成改造任务,早日投入使用。 

        据了解,县人民医院原在老院区设有一个PCR实验室,但PCR核酸检测设备仅有4台套,核酸检测能力无法满足实际需要。近期,该院正按照三级综合医院单日核酸检测1万管的要求,在新院区加快建设一体化、标准化的净化实验室,同时新购置PCR核酸检测设备11台套,将于月底安装到位,届时该院核酸检测能力将达单日1万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