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日期: 2021/12/21 14:40:04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宝应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有序推进,采取“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效,力促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一是规定动作严肃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县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正常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截止目前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8次,其中6名科级干部上完党课。5月份邀请县党校老师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解宝应党史,拓展党员干部知识层面,6月份邀请宝应县安宜镇白田社区党委书记、省劳动模范刘艳成同志,以“为民办实事、劳动最光荣”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巩固审计人员“执审为民”的审计理念,7月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带头做好自我批评。   
        二是发挥特色针对学。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河南红旗渠、苏中公学纪念馆、江都郭村保卫战进行党性锤炼。积极参与上级机关“党课接力赛”、“我是党课主讲人”等活动。10月份跟泰州审计组开展党建共建,“携手”走进苏中革命历史纪念馆、周恩来少年读书处等。   
        三是用好载体认真学。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组织人员观看《铁血传奇(1)陈赓》、《记忆100》等短片,借助“学习强国”学习群,领导干部分享每日金句、时事热点,发起挑战答题,提升大家学习度、参与度,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网上党史知识竞赛,确保在职党员干部认真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