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蓄能强本领 巾帼建新功 宝应县妇联举办基层妇联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12/6 11:54:0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深入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切实增强基层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在推动全县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11月23日—26日,宝应县妇联举办全县基层妇联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县近百名城区机关单位、镇(区)、村(居)妇联主席参加培训。 


        县妇联党组书记、妇联主席韩群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她强调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对加强妇女干部的教育培养,“破难”基层妇联组织“领头雁”作用发挥,具有重要意义。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此次培训是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基本要求、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迫切要求及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要求;要明确目标、勤学善思,争做凝聚妇女思想共识的“领路人”、带领妇女共享发展成果的“代言人”及解决妇女“急难愁盼”的“贴心人”。


        县妇联、县委党校为基层妇联干部量身定制有针对性的课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聚焦妇联工作新要求 探索组织建设新实践》《妇联视角下的维权工作》《新时代干部的领导力》《公务礼仪》等方面进行专题解读,为学员们解疑释惑、指点迷津,帮助学员们提升政治素养、升华思想境界、增强业务本领。此次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了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参观新四军《苏中报》纪念馆、吴运铎暨华中军械处第一总厂纪念馆,重温党艰苦奋斗历程、赓续红色血脉。全体学员围绕“培训收获及如何做好妇联工作”开展分组研讨、集中分享,以“共答”促“共识”,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全县争当排头兵贡献巾帼才智。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了以妇女群众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更好理解了如何围绕党政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更深入领悟了妇联组织作为党的群团组织,在新征程上如何进一步赢得妇女群众信任,得到妇女群众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此次所学转化为推动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建设“五个宝应”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