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我县举办镇区、部门“一把手”专题培训暨“12•9”国际反腐败日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16 9:13:40

 

        12月8日上午,宝应县举办镇区、部门“一把手”专题培训暨“12·9”国际反腐败日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专题授课。县领导张小辉、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周正威、顾锡芳、魏建、于祝君、陈坚、王元顶、赵宇、姚绍瑜等参加。 

        周文彰以“走好从政每一步”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周文彰指出,党员干部走好从政每一步: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树立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心系群众,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活动中,县委书记张小辉强调:一要强化看齐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做“明白人”, 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做“清醒人”,不为传闻谣言所惑、不为杂音噪音所扰,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行坚决抵制、坚决斗争;做“带头人”,让党的纪律成为刚性约束,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二要压紧压实责任,严肃惩治腐败。各级党组织要担负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起到牵头抓总的作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本地区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同时,要协助同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三要发挥带头作用,争做清廉表率坚持秉公用权,切实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决不恃权自重,以权谋私。正确对待监督,要以敢于接受监督的气度、乐于接受监督的胸襟,习惯在“聚光灯”和“放大镜”下行使权力,切实做到不犯错或少犯错。严守纪法底线,自觉将纪律转化为自律,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