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三问”加强审计干部队伍行风建设
发布日期: 2021/12/17 15:22:16

        今年以来,宝应县审计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狠抓干部队伍行风建设,着力推行“三问”制度,进一步增强审计执法人员的服务意识、效能意识、责任意识,努力打造一支勤廉为民、高效务实的审计团队。

   
        一是主动“问需”,增强服务意识。该局要求审计人员改变以往“办公室-被审单位”两点一线的办公模式,实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社区、深入被审计单位,主动了解社会大众对审计工作的需求和意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是着重“问效”,增强效能意识。该局制定了“年初定任务,月度要进度,年终看成果”的工作考评机制,强化内部督查,建立了由考评组动态监督、分管领导督察指导、一把手总体把握的阶梯式监督体系,全时段督查各项审计工作的完成情况、廉政纪律的落实情况、人民群众的满意情况,并以此作为工作绩效考核和评优评先的主要依据。

 

        三是严格“问责”,增强责任意识。建立审计质量全过程考核机制,年初逐级签订责任状,工作不打“和牌”,责任具体到人,对涉嫌失察渎职、违反廉政纪律的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切实促进审计干部作风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