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书写“最美”答卷
发布日期: 2021/12/17 16:14:23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在基层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赢得组织肯定和群众礼赞。党员干部应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学习他们的精神、风格、品质,以拼搏奋进书写“最美”答卷,续写“最美”新篇章。 


        干净可靠答好“忠诚卷”。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广东惠州生态环境局的张敏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显示着廉洁从政的巾帼担当;新疆乡镇干部恰尔恰别克·瓦黑提别克忠诚戍边十年、热心服务群众,把忠诚镌刻在边境线上……他们信念坚定、热血赤忱,生动诠释了许党报国、俯首为民的公仆风范。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见贤思齐,就要时常检视自身,校准价值坐标,把对党忠诚融入血液,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奋发有为答好“担当卷”。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遭偷捕人员暴力袭击却毫不退缩的孙成方,出色完成巡航执法、海上救助任务;“环保女战士”傅冰洁,在检查中突遇狼狗撕咬、多处受伤,依然冲在执法一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解决前行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需要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比学赶超,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知重负重、锐意进取,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为民务实答好“初心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做好群众工作走烂鞋底的镇干部杨斌,带着真感情开“心”锁、融“坚冰”的信访局长王颖,都是把群众摆进心里、用平凡铸就非凡的典范。党员干部应把为民初心融入血脉,从先锋模范中汲取奋进之力,坚持人民立场,创造性开展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为民服务的优异答卷,守好人民的心。


        (江苏省宝应县委组织部朱龙华 首发于中国组织人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