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县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1/30 9:12:47
        1月26日上午,县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县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组长夏兴丹同志、县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组组长赵平同志、县政法委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副主任董竹青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斌同志主持。 
        会前,局党组成员严格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围绕会议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面对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征求到意见建议16条。党组成员围绕“五个带头”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吴斌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推进了工作,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 
        会上,夏兴丹同志、赵平同志、董竹青同志分别对县司法局民主生活会作了客观中肯的点评,一致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剖析问题实事求是,氛围和谐、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吴斌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要求大家深化理论学习,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聚焦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形成合力。把民主生活会成果巩固好转化好运用好,踔厉奋发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