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喜讯:我县获评2021年度全市组织工作“优秀创新创优成果”!
发布日期: 2022/3/7 18:14:27

 

        3月4日上午,在全市组织工作创新创优项目考评中,我县申报的《我们村的养老“经”——“党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纪实》获评2021年度全市组织工作“优秀创新创优成果”。  


        随后,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以《党建引领激活力 乡村振兴谱新篇》为题,从深化“四常两聚”机制,确保基层组织有阵地;建强基层干部队伍,确保乡村建设有人才;巩固村级化债成果,确保经济发展有资金;壮大合作社党组织,确保农民增收有产业等四个方面作经验交流。  

        近年来,宝应县积极构建“党建+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深化“四常两聚”机制,通过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公益服务等四位一体的服务模式,营造了“吾村便是吾家”的浓厚氛围,让基层党组织成为服务群众的红色堡垒。打造“为爱守护、多看一眼”云守护系统,为农村特殊老年群体家中免费安装高清摄像头,时刻监护突发情况,进一步筑牢农村老人“守护”体系;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嵌入互联网服务站,为广大老年群体提供商品代购、网上缴费、快递寄送等10项服务,让“小阵地”释放服务大能量;创新开展“三色档案”+“七心服务”模式,向第三方服务机构购买社会服务,积极开展“1+N”服务进村居行动,进一步丰富村级党组织“服务菜单”。“四常两聚”经验做法被写入省委组织部文件在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