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县统计局:党员先锋队 战“疫”你我并肩
发布日期: 2022/4/21 17:07:14

        近日,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死守,精准防治”,宝应县统计局积极响应,由局领导班子带队,组织以党员先锋队为核心的主力军,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   
        抹抹统计蓝。县统计局统筹本职工作与志愿服务,发扬统计人扎实苦干的精神,点位长提前2日部署采样点相关事宜,及时对接社区和医护团队,完成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布置、人员物资配备、点位演练、查缺补漏,保证核酸检测采样当天高效有序地开展工作。  
        点点天使白。穿上白色战袍,戴上防护面罩,将“统计蓝”变身为“天使白”。统计先锋连夜参加疫情防护培训,凌晨便赶赴核酸检测采样点,仔细核对前来采样的居民的身份信息,确保检测的反馈信息能准确送达群众手中。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体,“大白”们挨家挨户提供上门服务,即便呼吸受阻、汗水浸湿了衣物,依然步伐坚定,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片片志愿红。一个支部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初春寒风不减,大家却热情满满,采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统计全员分工合作,争分夺秒,或维护秩序,或扫码测温,或联络转运。红马甲下,是我局统计工作者勇担时代重任、肩负健康使命的决心。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统计局在持续做好统计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齐心协力,以严谨的态度,筑牢防疫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坚定地为防疫贡献“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