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新疆轮台:“小积分”激发党员新活力
发布日期: 2022/3/15 18:18:20

近日,新疆轮台县依更巴格村党员吾布力·热西提在村里积分超市兑换了生活用品,2月份积分在村里排名靠前,这让他非常开心,“我对村里特别熟悉,主动认领了矛盾纠纷调节岗,以后能为村里做更多事情。”

为破解村(社区)党员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的难题,近些年来,轮台县深化村(社区)党员积分制管理,通过“以服务换积分”,以积分换物品,激发村(社区)党员在引领发展、为民服务中作表率、当先锋。

    围绕参加组织活动、志愿服务、作用发挥等方面,明确6类基础项、7条加分项、39条扣分项,科学设置党员积分规则。根据党员参与活动情况,发放积分卡,在82个村(社区)设置积分超市,党员可用积分兑换相应物品。设置治安巡逻、纠纷调解、环境维护、政策宣传、护学等岗位,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提供获取固定积分来源。建立积分超市供货监督制度,实施“日记录、周评定、月审核、季公示、年排名”制度,积分兑换情况定期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全县累计为3600名党员兑换了物品,无职党员主动认领岗位15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