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安徽芜湖:推行“八小时外”延伸考察
发布日期: 2021/12/24 18:18:54

今年以来,安徽芜湖市实施《新提任副县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八小时以外”延伸考察办法》,在常规考察基础上,紧盯重点地区、关键环节、薄弱部位,深入考察对象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作为干部选任重要依据。

生活圈表现重点考察拟任干部是否注重家风建设;是否严格要求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是否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发生不当行为;是否在公共场合、社交平台发表不当言论;对社会上的不良现象是否有斗争精神;是否有在群众面前耍特权、逞威风现象等。

社交圈表现重点考察拟任干部在各种社交场合是否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是否借联谊会、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活动编织“关系网”,搞亲亲疏疏,团团伙伙;是否与企业、商人、管理服务对象亲清不分;是否与品行不端、社会口碑差、闲杂不良人员来往密切等。

娱乐圈表现重点考察拟任干部家庭消费与家庭收入是否基本相称;是否存在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出入私人会所、公车私用等行为;是否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是否违规组织或参加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是否参与封建迷信、邪教组织、色情、赌博、涉毒等违纪违法活动等。

考察组在考察对象工作单位和居住地小区发布考察公示,采取“五进五访”方式,进单位访领导同事,进楼宇访家人邻居、进物业访工作人员、进社区访基层干部、进派出所访辖区民警,针对不同谈话人员分类制定谈话提纲,细化反向测评清单,谈话不限定时间、不固定模式,广泛听取干部身边人、熟悉人和知情人评价意见,详细了解考察对象家庭生活表现、社会交往表现、个人品行表现,由表及里察实干部缺点不足,作出结论性综合评价。(编辑:郑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