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安宜镇“两新”组织:把党旗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日期: 2022/5/6 16:02:59

        5月6日一大早,天刚蒙蒙亮,安宜镇各核酸检测点就开始忙碌起来。几辆满载爱心物资的车辆疾驰在通往花庄社区的路上,12箱矿泉水、14箱方便面、4箱八宝粥、6箱面包迅速分发到“疫”线工作人员手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永一泵业依托党支部的“硬核”引领,迅速组织青年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奔赴战“疫”一线,协助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爱心物资,尽一些绵薄之力,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永一泵业党支部书记黄一峰道出了心声。他们还将持续关注疫情防控情况,在需要的时候,继续努力提供防护物资。这只是安宜镇“两新”组织助力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安宜镇铁桥社区小雨伞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7月,是全县第一批“两新”党组织,现有自管党员4人,共管党员16人。面对疫情,在小雨伞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的倡议和带领下,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铁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无论是前期摸排,还是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采集登记都有他们的身影,党支部书记陈红梅带还以身作则带领志愿者积极开展募捐活动,在特殊殊时期彰显社会责任通过各种方式回馈社会,立誓疫情不退,决不收兵!

        “两新”组织党员主动请缨,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值守;爱心企业慷慨解囊,捐赠一批批医疗物资和慰问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防控宣传、入户排查等……为防疫一线增添了一道道“有温度”的靓丽风景。安宜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全镇“两新”组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践行社会责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召之即来,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物品等方面的优势,通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捐资捐物等方式,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了一道道坚不可破的红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