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江苏省大工匠、乡土人才“三带”名人朱军成获评省“最美职工”
发布日期: 2022/5/9 11:07:05

        近日,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扬州市礼好一然绣研究院艺术总监朱军成江苏“最美职工”荣誉称号。56日下午,江苏“最美职工”朱军成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扬州广电总台江都频道演播厅举行。

        朱军成从事刺绣研究30多年,创出了集节时、针法、画理、绣理、自然“五大创新”为一体的“一然绣法”,拓宽了刺绣题材的制作范本,形成了独特的刺绣风格。代表作《父亲》《母亲》《橡树林》《秋雨》《凝望》先后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博览会金奖。所在研究院建成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江苏省乡土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扬州市和宝应县“名师工作室”、扬州大学“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个人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大工匠、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产业教授、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扬州市十大能工巧匠等荣誉称号。

        鲁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婷婷以及绣娘代表介绍朱军成带领群众走向致富路的故事,相关负责人为朱军成颁发荣誉证书。

        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军,宝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宇等参加活动。会后召开媒体见面会,新华日报、江苏广电总台、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省市媒体记者对朱军成等访谈嘉宾进行深入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