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吹风
张宝娟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新产业新人才新城市融合并进 全面开启新时代人才强市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2/5/9 16:23:35

 

        5月7日下午,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张宝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新产业、新人才、新城市融合并进,全面开启新时代人才强市的新篇章,为“强富美高”新扬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韩骅主持会议。

        张宝娟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扬州落地见效,坚持新产业、新人才、新城市融合并进,努力推动人才队伍现代化、人才效能现代化和人才发展治理现代化,让敬才、用才、爱才、育才在扬州大地蔚然成风,让扬州成为人才向往荟萃之地、人才生活幸福之地、人才市场发达之地、人才文化浓郁之地,全面开启新时代人才强市的新篇章,为“强富美高”新扬州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

        张宝娟指出,近年来,市委坚持把人才作为强市之基、发展之要、活力之源,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构筑区域人才高地,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品牌特色不断彰显,人才集聚效应逐步增强,人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全市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先进地区和自身发展需求,人才资源驱动高质量发展效能有待进一步增强,人才结构与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匹配度有待进一步提高,承载服务和保障人才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要有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以更大的胆识和魄力破除人才工作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全方位做好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大文章”,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加快形成“天下英才聚扬州”的生动局面。

        张宝娟强调,要聚焦人才队伍现代化,构建战略人才招引培育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突出靶向引才,建强领军人才、青年人才、海外人才、乡村振兴人才、卓越工程师和技能人才和社会事业领域人才队伍,高水平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结构优化、作用突出的人才队伍,加快形成扬州人才特色优势、比较优势。要深化以产聚才,聚焦制造业这个人才创新创造的大舞台、开发园区这个集聚人才的主阵地、企业这个用才的主体,高质量推动产才融合。要坚持悉心育才,激发市场主体育才活力,建强在扬高校育才阵地,抓好本地民营企业家接续培养,高效能打造本土人才培育体系。要聚焦人才效能现代化,构建宜居宜业宜创的优良生态,全面打响“追梦来扬·‘州’到爱才”工作品牌。人才政策要舍得大投入,加快建立人才投入常态化增长机制,加强人才金融支撑体系建设,及时兑现既定人才奖励政策,让扬州成为各类人才“近悦远来”的热土。载体建设要坚持高标准,建强用好科技创新、人才集聚、离岸孵化平台,努力集聚更多高端创新要素。服务体系要体现全方位,聚焦人才服务便捷化,推进“扬州人才码”等数字化服务平台建设;聚焦人才服务精准化,健全各级领导联系服务人才制度;聚焦人才居住环境舒适化,建设高品质人才公寓,让各类人才在扬州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要聚焦人才发展治理现代化,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纵深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大人才”工作格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考核导向,强化宣传引导,加快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现代人才发展治理体系。

        会议解读了扬州“人才新政15条”及其实施细则,对相关人才项目和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进行了资助,举行了“绿扬金凤”人才金融卡和扬州“人才码”发布仪式,并向人才代表发放“绿扬金凤”人才金融卡。邗江区、市人社局、航空工业沈阳所扬州院作交流发言;中科院院士、扬州扬芯激光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军,江苏泽景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涛采取视频方式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领导陈锴竑、朱永安、张长金、张耀武、焦庆标、潘学元、储爱军等参加会议。

 

        (来源:扬州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