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我县召开乡村振兴重点村 “第一书记”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5/26 16:02:18

 

        为提升驻村“第一书记”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帮促乡村振兴重点村党组织兴产业、抓治理、优服务,5月25日上午,我县召开乡村振兴重点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县级机关工委书记朱士礼主持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魏建强调三个关键词: 一要做到“自省”,在总结反思中提升能力。作为“第一书记”要经常进行反思总结,将每天所做的工作,所遇到的问题记录下来,比如对农村人口现状进行分析,多思考举措方法,转变工作思维模式。要思考到村工作自己为了什么,思考这段时间自己做了什么,思考下一阶段自己将做什么,要用心去研究任职村的相对优势和短板不足,抓稳基层党建的牛鼻子,找准致富增收的新路子。

        二要突出“实干”,在拼搏干事中赢得口碑。要把夯实组织基础作为工作核心,加大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提升力度,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把提高集体收入作为工作重点,要立足于开发利用村集体现有的资源,同时积极利用政策资源和相关单位的帮扶,主动到上级部门争资金、争项目、争技术。要把开展为民服务作为工作关键,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第一书记”的重要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要加强“律己”,在自身建设上保持形象。要低调行事,做到“工作上的高标准和生活上的低要求”,决不能给基层增负担、给群众添麻烦。要积极谋事,要强化发展意识,发扬拼搏精神,积极主动地去谋事、去干事。要廉洁做事,做到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把带头遵守党内纪律法规和各项制度要求作为行为习惯,时刻保持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上,2名省派“第一书记”和12名县派“第一书记”围绕履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同时,还对村级组织建设、村级班子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征求了“第一书记”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