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八字诀”助推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40周年系列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2/6/10 9:00:04

        今年以来,宝应县委老干部局围绕用好“看、谈、写、访、讲、唱、展、评”八字诀,开展“喜迎二十大暨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40周年”系列活动。

        看,即看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县处级老干部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调研走访活动,实地察看科技创新平台和生态环境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情况,让老干部见证宝应的发展,亲身感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巨大变化,积极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谈,即谈幸福生活。举办“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座谈会,邀请部分县处级老干部、在职老干部工作者和社会人士,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回顾离退休制度建立40年来老干部工作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意义,畅谈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发展前景和晚年幸福生活,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新时代美好未来的信心。

        写,即写先辈事迹。联合组织、宣传、教育等六部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暨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引领社会各界尊重老干部、重视关心老干部工作。引导青少年在记述老一辈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感人故事中接受教育,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访,即访初心之旅。组织县处级老干部开展以“追忆初心之旅”为主题的沉浸式党史教育活动,参观苏中革命历史纪念馆、苏中报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陵园等,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奋斗历程,引导党员干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讲,即讲党的故事。开展“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以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为载体,30余名政策宣讲员和老干部工作者跟群众面对面、互动式讲革命故事、讲发展故事、讲抗疫故事,近距离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

        唱,即唱响党的声音。以迎“七一”为主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银发生辉•情溢荷乡”文化艺术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进一个村党群服务中心和一个社区百姓大舞台,为基层群众提供所需、所盼、所缺的文化大餐。

        展,即展时代风采。以微视频形式,拍摄“身边共产党人的故事”活动,通过人物访谈、史料呈现、成果展示等形式,邀请有代表性、有影响力、有故事的离退休干部党员讲述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参与基层治理、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等的感人事迹,成为融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评,即评银发讲师。在全县启动“银发讲师”评比活动,通过组织评选、他人推荐和本人自荐等多种形式,用“小切口”讲好“大故事”,用“家常话”讲清“大道理”,深入发掘身边典型事例,让参评选手在互学互鉴中共同提高,更好地推动老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