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以“老实”践忠诚
发布日期: 2022/7/21 8:56:54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应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崇尚求真务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做老实人必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革命年代,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和平时期,检验党员干部对党忠诚,能不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是重要标准。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应自觉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修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让真理之光愈加璀璨,让奋斗理想更加坚定。 
        说老实话就要敢说真话、不说空话。“知者尽言,国家之利。”讲真话、讲实话,是为人之德,也是为官之道。面对种种诱惑或一时压力,有的干部选择迎合上级、夸大成绩、文过饰非,甚至弄虚作假,最终只会误人误己。年轻干部应坚持“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做到讲成绩不掺水、不夸大,说缺点不回避、不隐瞒。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在上级面前不说假话,群众面前不说空话,不良现象面前不说软话,大是大非面前不说谎话,不做明哲保身的“精致利己主义者”,不当“一团和气”的“好好先生”。 
        办老实事要求真抓实干、为民办事。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干部的好口碑、好形象都是干出来的。年轻干部要走实群众路线,注重真抓实干,自觉做好“勤务员”和“实干家”。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摸实情、说实话。在此基础上,深入分析,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因地制宜出实招、谋实策。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努力解决群众看病、就业、入学、安居等民生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宝应县委组织部朱龙华,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