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宝应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让“夕阳红”更红
发布日期: 2022/8/3 17:53:59

        为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宝应县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开展“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的通知》和《关于征集主题党日优秀案例的通知》,通过引导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展现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老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银发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争先创优聚合力。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开展“银发讲师”评比主题党日活动和“最美”系列推选活动,挖掘身边人的故事,推选先进典型。山阳镇举办“主题党日”暨“喜迎二十大”征文评选活动,为迎接二十大召开营造浓厚氛围;鲁垛镇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助力微网格增添正能量”主题党日活动,为卫生镇创建贡献力量;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安宜镇机关老干部党支部开展“抗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号召老同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协助社区联防联控工作。

        “银青对话”助传承。县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举行“致敬与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银青对话”座谈会。座谈中,老院长华建荣简要回顾自己多年以来工作经历,向与会青年干警分享工作中的感悟和体会,寄语青年干警要保持和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党的教导,永远跟党走。青年干警代表们围绕“秉承老法官精神、畅谈新青年梦想,奋进法院新征程”这一主题作了交流发言,表示要传承好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好老一辈优良传统,立足本职为宝应法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支部交流拓阵地。县政协老干部支部与泾河镇老干部支部、安宜镇老干部支部与教育局老干部支部、教育局老干部支部与山阳镇老干部支部先后联合开展“助推乡村振兴泾河行”“老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最美山阳行”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挖掘了共享式党建阵地学习资源,搭建了互通互学、资源共享的“桥梁”,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组织活动、发挥优势作用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