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引领 群团共建 “青暖童心她服务”主题月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 2022/8/8 9:54:58

        为全面落实“四常两聚”机制,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建引领“1+N”服务进村居行动号召,7月,县妇联、团县委联合开展“党建引领——青暖童心她服务”主题月活动,截至7月底,全县各镇区共开展主题活动220余场,覆盖259个村(居),受益妇女儿童群众5000余人次。

        群团共建,统筹谋划。县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 2022 年度党建引领“1+N”服务进村居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以群团组织所能为基础,以妇女儿童所需为中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统筹协调,推动主题月活动顺利开展。7月1日,与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党建引领——青暖童心她服务”活动的通知》,明确活动内容和要求。

        整合资源,协同联动。县妇联充分链接城区部门单位资源,指导全县20余家城区机关部门单位妇联找准职能工作与服务妇女儿童事项的结合点,围绕“红色教育引领、维权服务惠民、帮扶关爱暖心、就业培训赋能”四大主题,制定党建引领“1+N” 服务清单46项。按照镇(区)妇联“点单”,城区单位妇联“接单”的模式,实现需求精准对接,有效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突出重点,精准施策。7月7日上午,县妇联、团县委在山阳镇兴同村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党建引领——青暖童心她服务”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主题月活动序幕。各镇(区)妇联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制定实施方案。在举办镇级主题活动的同时,指导村(居)妇联立足党群服务中心现状、本地妇女儿童需求,对接城区部门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活动,传递党的温暖和关怀。

        精心实施,确保实效。各镇(区)聚焦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单亲困境母亲、残疾妇女等特殊群体,充分利用妇女儿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未成年人保护、暑期安全知识讲座等主题丰富的活动。

        此次主题月活动共开展“红色教育引领”85场次、“维权服务惠民”44场次、“帮扶关爱暖心”85场次、“就业培训赋能”11场次。县妇联将坚持“党建带妇建 妇建促党建”工作理念,充分发挥组织引领、联系、服务的职能作用,用活妇女儿童之家、妇女微家等工作阵地,持续常态化开展关爱服务,坚持把党的关心服务落实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