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县委组织部召开8月份办公会暨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8/9 8:37:30

       8月8日,县委组织部召开8月份办公会暨集体学习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章节《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传达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各科室交流7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8月份工作思路,各分管部长点评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部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魏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组织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准确把握“两个大局”,认真学习贯彻讲话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之以恒推动组织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魏建强调,从中央到省市县委召开一系列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全体组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精准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以实干争先勇担当的政治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加快各类人才集聚,为宝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魏建要求,《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一部分,讲话鲜活接地气,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工作的深入思考,是对组织路线的全面阐述,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全体组工干部要系统学、反复学,从中找到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定向领航,以自我革新的精神创新突破,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魏建认为,7月份,各条线、各科室克服酷暑高温,紧锣密鼓推进工作落实:配合市委组织部完成我县年轻干部深度调研、举办2022年“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初任培训班、多项措施推进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制定95后年轻干部乡村振兴一线实践锻炼方案、扎实推进人才重点项目等,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有力。 
       魏建要求,各条线、各科室要发扬不骄不躁、攻坚克难、专业严谨、过紧日子的优良作风,8月份,重点抓好全县基层党建“宝地先锋”工程部署会暨2022年重点任务推进会筹备,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换届指导,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95后年轻干部乡村振兴一线实践锻炼,省第十四、十五批科技镇长团轮换,“绿扬金凤”人才金融路演暨“宝地英才集聚计划”项目评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