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我县举办2022年度宝应县“红色创投”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 2022/8/11 19:09:43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四联三有”工作机制落地见效,引导鼓励社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参与社会治理。8月11日,我县举办2022年度宝应县“红色创投”项目签约仪式。 
        县民政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残联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2021年“红色创投”项目一等奖获得者宝应县惠泽社工服务社、二等奖获得者宝应县春晖社工服务社和宝应县金氾水志愿者协会,就项目内容和实施情况作经验分享。本届“红色创投”共收集到社区63个项目,宝应县益众社工服务社、小叶子爱心服务社、宝应县鹊桥协会等社会组织代表对2022年“红色创投”项目方案作说明和介绍。 
        朱士礼指出,从2019年起,我县创新运用“红色创投”筹集社会资源,引导和鼓励社会组织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显著成效。 
        朱士礼强调,要围绕“实、融、宣”三个字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红色创投”工作。“实”。项目要实、服务要实、效果要实。“融”。融入基层党建、融入发展大局、融入社区治理。“宣”。扩大社会宣传面、强化典型示范性、提高项目影响力。 
        朱士礼要求,社区是“红色创投”项目的组织者、主办方,要注重社会组织的引入与培育,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优化社会需求“点单”-社会组织党组织“接单”-政府“买单”-社会监督“评单”的工作流程,努力打造“红色创投”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