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我县召开省第十四、十五批科技镇长团轮换暨产才融合发展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8/11 19:45:31

        8月11日,我县召开省第十四、十五批科技镇长团轮换暨产才融合发展推进会。县委书记张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丁子建,副县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张绍文,省第十四、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全体团员,各镇(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主持会议。 

        张小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省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张小辉指出,省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到任后迅速适应环境、转变角色、融入岗位,不断深化“三长联动”机制,推动校院所企合作取得新成效,产业创新取得新进展、人才项目取得新突破。
        张小辉强调,面对新岗位、新任务、新要求,科技镇长团要迅速熟悉情况、加强创新实践,紧扣宝应实际和需求,牵好科技资源对接的“红线”,架好吸纳高端人才的“桥梁”,当好助推转型发展的“尖兵”。
        张小辉要求,要从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的高度,为团员创造最优的干事创业环境。落实好团员各项政策待遇,建立健全考核奖励机制;要真给位子、真压担子,让大家有职有责、有位有为;要在食宿出行、调研考察、活动开展等方面提供保障,为团员工作解决后顾之忧。

        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魏建强调,新一批团员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宝应产业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青年企业家要主动加强与团员交流对接,重视企业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源投资,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核心竞争力。各镇(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三长联动”、“团+组”、“产业·人才·科技·金融”合作对接等机制,加强协作分工,强化整体联动,助推全县“双招双引”、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张小辉为新团员赠送“工作礼包”。 张绍文对省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展望。丁子建为离任团员颁发“宝应县产才融合发展特聘顾问”聘书。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公务员局局长胡安祥宣读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宝应团团员联系镇(区)、部门方案。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团员、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刘迎文,县科技局局长程霞、开发区副主任陆国政和凤鸣电缆副总经理杨柳依次交流发言。
        据悉,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宝应团由15名成员组成,延续“一人、一镇、一校”“三个一”合作模式。团员专业结构高度契合我县“两主三重三特”产业体系,将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