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引领 青暖童心她服务”主题活动掠影
发布日期: 2022/8/19 15:20:46

“党建引领 青暖童心她服务”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泾河镇各村(社区)团支部、妇联积极响应、因地制宜,以独自承办或者联合举办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打卡红色基地、红色宣讲、亲子阅读、安全知识教育、妇女体检等活动逐一举办。

8月1日下午泾河镇团委、妇联在泾农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党建护航健康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活动泾河镇党群工作局局长杨华荣泾农村党支部书记朱建刚镇村两级团支部和妇联负责人儿童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泾河镇团委、妇联“党建引领  青暖童心他服务”主题月活动圆满收官  

红色故事忆岁月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一曲《毛泽东诗词》唱的在座的各位心情澎湃,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镇中心小学淮剧社的15名同学,他们精彩的表演获得大家阵阵掌声。从他们的表演中,在座的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什么叫刻苦勤奋。

 

  

镇团委副书记王润瑒做了红色故事宣讲,他把一个个抗日英雄的事迹编成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用生动的语言带领孩子们感受战场上的感人故事,让孩子们一起感受战争的刀剑无眼及战友情谊,让小朋友们对英雄有进一步了解,也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暑期安全伴成长  

“生命只有一次,切记千万不能下河洗澡……”在场的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看着安全教育视频《中小学生平安暑假专项活动》,视频详细地介绍了暑期应当注意的居家安全、预防溺水、防意外事故、防交通事故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提高了小朋友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暑假。

 

  

法律教育来帮忙  

为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基层干部和同学们的法律意识,预防校园霸凌事件、未成年犯罪事件的发生,本次活动专门邀请了镇司法所赵梦雨为同学们带来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她从未成年拥有的权利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相关条文给大家做了系统的讲解,告知小朋友们在遇到取绰号、高年级学生要钱财等问题时应如何解决,并告诉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乐观的心态、守法知法和自觉抵制违法犯罪的引诱侵害。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领取了文具大礼包。接下来,泾河镇团委、妇联将以此次主题月活动为良好开端,持续做好关爱服务,汇集力量、统筹资源,真正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