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县科协党支部:深学习强思想 凝聚力共奋进
发布日期: 2022/9/6 16:56:31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8月29日下午,县科协党支部开展8月份党员“统一活动日”暨远教“固定学习日”活动。
    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素养。为党员干部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学习书籍并集中学习一、二专题内容,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程卫国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
    党课开讲凝聚奋进力量。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加林以《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为题,给支部党员讲党课。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历史,阐释中国共产党丰富的科学内涵,号召党员干部要保持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以实际行动树立高标准、引领新风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
    联系实际提升学用实效。开展远教“固定学习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6—12集,促进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贯彻《条例》要求。8月,结合科协工作,组织开展“固定服务日”活动。对接市级学会资源,持续推动扬大科协与夏集镇深度合作,组织相关专家宝应行,来我县子婴河果园场举办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研讨会;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邀请扬州市科技馆与宝应科技馆,馆馆联动开展“小小科学家体验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