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宝应县工商联举办惠才引智强企“两送一防”专项行动暨第二次主席(会长)会议
发布日期: 2022/9/6 17:49:54

        9月1日下午,县工商联举办惠才引智强企“两送一防”专项行动暨第二次主席(会长)会议,县人大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姜海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建主持活动,县工商联(总商会)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和部分常执委参加活动。

        县工商联副主席、江苏远扬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家峰作为轮值副主席致辞,他对百忙之中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家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企业上半年运行情况。

        活动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王建书记从持续完善内部建设,为服务“两个健康”打造坚强堡垒;精心协调服务企业,做好走访调研提供经济服务;贯彻政治引领要求,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开展活动等三个方面通报了县工商联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突出鲜明主题,加强教育引导;立足组织建设,夯实商会基础;强化担当意识,履行社会责任;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效能等四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计划安排进行了说明,同时认真听取了与会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意见和建议。

        活动邀请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了“惠才强企”政策和企业“智改数转”解决方案的宣讲。县委编办副主任吕祥泉着重介绍了我县“人才新策与人才工程”,县人社局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王殿利为企业家解读了“宝地英才聚集计划”,县科技局人才与政策法规科科长王世林作了涉企科技政策分享,苏州梦想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戴瑞琦以“AR技术赋能工业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为题,介绍了企业智改数转方面的解决方案。

        参加活动企业家们对内容详实、干货满满的政策宣讲活动给予了好评,并就扩大人才政策覆盖面、企业智改数转方案等方面同与会部门单位和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对政府惠企政策的落地落实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姜海峰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目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世纪疫情,我国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挑战明显增多,但是面对复杂严峻形势,我们要主动作为,迎难而上,谋求新的发展。他强调,企业仍然要坚定发展信心,确保行稳致远。主动深入研究国家大政方针,面向未来发展,融入国家重大发展部署,进一步研究用足政府惠企政策,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样板;涉企部门要主动提供有效政策供给,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相关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惠企资金,帮助企业通过“智改数转”等项目申请专项资金奖补,要确保普惠性政策落地落实,在融资、人力资源、企业用地等方面对企业加强要素保障,要改进工作方式,对企业要服务保障到位,推进全县营商环境优化;县工商联要进一步强化“自己人”意识,提升企业家归属感。要转变观念,牢固树立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的意识,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好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担当作为。   
        活动中,县工商联还就第十五届执委活动小组划分情况进行说明,并征求与会企业家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