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以固定服务日,架起党群连心桥
发布日期: 2022/9/19 9:30:30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服务意识,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今年下半年以来,泾河镇全面推进“党员固定服务日”工作,以每月一海报、一主题、一活动的方式,面向广大村(社区)群众开展集中活动,架起党员、群众的连心桥。

        7月,“党建赋能助成长”,以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联合镇团委、妇联、民宗等部门,开展关爱困境青少年、暑期小课堂等特色活动,邀请村内儿童观红色电影、访红色足迹,为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心理咨询、安全自护、党史教育等服务,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玩的开心、学的快乐。

        8月,“志愿服务沁民心”,组织村(社区)开展酷暑送清凉、爱心义诊、文明创建、洁净家园等活动,在炎热夏季为辖区内留守老人送去防暑降温慰问品,为老人量血压,向老人普及夏日中暑的危害,提醒老人做好防暑工作,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9月,“月圆中秋,情满泾河”,邀请老党员、留守老人参加中秋茶话会,中秋文艺晚会等活动,党员、群众一起观演出、看电影、做月饼,不仅增添了中秋佳节欢聚团圆、愉快祥和的节日氛围,还加深了广大党员、群众对中秋传统节日文化习俗的了解和认同,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习俗,丰富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

        接下来,泾河镇将继续通过每月固定服务日,深化“党建+”工作模式,撬动基层发展活力,引导激励村(社区)党员干部大干实干,在服务群众需要、促进村居和谐等重点工作中检验执行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