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县委党校2022年秋季主体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2/9/20 10:04:43

 

        9月19日上午,县委党校2022年秋季主体班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校长魏建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开班动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蔡晓华参加典礼,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启波主持典礼。 
        魏建指出,全体学员要常思“源与流”之问,努力做到一腔忠诚永葆本色。一要树立对党忠诚理念,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树立人民至上理念,牢记“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使命,努力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为榜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三要树立率先垂范理念,党员干部要秉持“让我来”的第一念头,坚定“我先上”的思想意识,在贯彻落实重大要求和发展战略中,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率先垂范。 
        魏建要求,全体学员要常思“时与势”之问,努力做到一丝不苟勤学善思。一要聚焦新形势,充分认识经济发展主题培训的紧迫性,克服方方面面不利因素,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二要聚焦新任务,切实增强经济发展主题培训的针对性,本次培训专门围绕经济发展主题开展调查研究,组建课程开发小组,既安排了专题研究特色课程,也安排了赴苏州的现场调研和实地考察;三要聚焦新要求,不断强化经济发展主题培训的实效性,根据省市最新要求,加大对学员学习培训掌握程度的考试考核力度,开展入学考试、结业测试,着力提升学习成效。 
        魏建强调,全体学员要常思“知与行”之问,努力做到一往无前实干担当。一要在敢为善为中开创新局面,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打好抓项目促招商谋发展的主动仗,切实把资源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二要在能力提升上寻求大突破,通过专业能力提升课程,弥补知识空白、补强能力弱项,切实让大家成为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三要在改善作风上多下真功夫,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以壮士断腕、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力度,持续改善作风,增强工作动力,激发干事热情。 
        杨启波要求,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服从学校管理要求,珍惜机会安心学、严守纪律专心学、明确目标用心学,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学出成效。 
        本次秋季主体班聚焦经济发展主题,以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及科技创新为重点,设有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重点岗位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和95后年轻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