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县住建局:开展第三季度党建观摩交流暨党务工作能力素质培训
发布日期: 2022/9/21 8:48:20

        为进一步适应局属党支部设置与改革后内设机构设置要求,满足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加快推进机关第二支部委员会、公用事业支部委员会、房产管理支部委员会等党支部改选、增选以及补选工作,近日,住建局开展了第三季度党建观摩交流暨党务工作能力素质培训,新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此前,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了公用事业党支部改选大会。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改选前的准备工作、召开支部大会选举时的主要工作两个方面展开。会议特别强调六点:一是支部候选人人选需经支部会议讨论提出,并经支委会多数人同意,方可确定。二是支部委员会需将党员大会召开、支部会候选人向局党委请示同意,方可进行。三是党员大会到会人数需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方可选举。四是监票人由全体党员从不是候选人的党员中推选,需表决通过。五是被选举人获得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一半,方可当选。六是选举出的支部书记、副书记名单和支部委员的分工情况,需报请审批。

        培训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格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落实好改选、增选和补选工作,使整个选举程序规范化、专业化,为新阶段支部工作新发展筑牢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