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县委组织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11/18 14:17:37

 

        11月16日,县委组织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组织部相关文件。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五湖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五湖认为,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部机关要落实省、市委组织部要求和县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争当践行落实的排头兵、领头羊,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五湖要求,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坚持联系学、系统学,增强学习的科学性、连贯性;坚持常思考、多研究,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有步骤、分批次开展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和专题培训,面向全县党员开展多形式、全覆盖培训,组织系列人才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陈五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见行动、出成效。要聚焦全年任务,梳理薄弱环节抓推进、抓落实,着眼明年抓调研、抓谋划,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关、明年开好头。要认真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升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水平,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铁军”队伍。在抓好疫情防控、会议活动等当前重点工作的同时,要系统梳理涉及组织工作的任务要求,既立足特色、精准发力,又围绕当前重点难点问题攻坚突破,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传达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要求,朱士礼、蔡晓华等6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