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群聚力“三走进” 携手“名特”助“双减” ——宝应教育系统开展“1+N”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24 10:34:12

       

 

        11月23日下午,宝应教育系统开展“社区,我们共同的家”为主题的“党群聚力‘三走进’,携手‘名特’助‘双减’”“1+N”服务进社区活动。教育局机关党员代表,城区学校党(总)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分管负责人,白田社区居民代表以及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活动。 
        家校共育,我是社区“合伙人”。活动邀请安宜高中心理咨询教师杜婉婉作《做有温度的父母》主题讲座,通过介绍幼儿园、小学阶段孩子们的思想动态,并结合实际案例,引导家长如何正确教育孩子,做一个有温度的家长。邀请画川高中心理咨询教师吴斌走进社区家庭,为孩子作心理健康和学习方法指导,扎实推进家校共育。 
        宣传“双减”,我是社区“联络人”。邀请江苏省特级教师、实验小学常务副校长李步良作《双减:从怎么看到怎么办》专题讲座,从“双减”是什么、“双减”为什么、“双减”怎么办等三个方面宣讲了“双减”相关政策,通过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双减”背景下广大家长当下的想法和需求,为“双减”政策深入家庭提供合力保障。 
        疫情防控,我是社区“推门人”。组织党员干部代表走入社区大街小巷,走入家庭,通过介绍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结合校园防控新要求,发放宣传小画册,引导群众、家长正确、认真地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