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引领—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发布日期: 2022/12/1 11:09: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让学生们了解和认知宝应非遗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增强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意识。近日,宝应县文旅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全县多所学校开展了“传承文化遗产添彩美丽宝应”宝应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活动。近万民学生观看了此次展览。

        宝应建县历史悠久,人文丰厚,民风淳朴,具有丰富的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现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1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7项。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图片展,主要展示了我县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如西路淮剧、宝应捶藕和鹅毛雪片制作技艺、曹甸十番锣鼓、“乔家白”酿酒工艺、鲁垛乱针绣、泾河大糕等,这些图片的展示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家乡的非遗文化,增强了学生的家乡自豪感,激发了孩子们对文化、对家乡的热爱,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植根于同学们的心田。

        接下来,宝应县文体广旅局将继续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让校园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重要场所,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非遗保护和传承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