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宝应烟草:“四点发力”推动党建工作“四力提升”
发布日期: 2022/12/6 15:59:14

        今年以来,宝应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宝应烟草”)聚焦“四点发力”,以强化理论武装为切入点,以强基固本为立足点,以提升服务质效为出发点,以赋能改革发展为关键点,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支撑力、向心力、保障力、驱动力。

        以强化理论武装为切入点,提升党建工作支撑力。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宝应烟草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重要任务,充分借助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线上线下平台,广泛开展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拍摄的党员教育电视片《初心》,充分展示了理想信念教育成果。高度重视青年员工思想建设,建立“青年学堂”,推行“朋辈共学”,定期开展分级分类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开展观后感交流体会,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以固本强基铸魂为立足点,提升党建工作向心力。雁飞千里靠头雁。党建工作的战斗力强不强,关键在于领导班子能否发挥“头雁效应”。强班子队伍,年初及时调整党支部班子,通过抓学习、抓制度、抓廉政,形成了一个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坚强领导核心。抓组织架构,坚持党小组建立在基层,根据党员的岗位调整,重新对党小组及党小组人员进行了调整,同时设置党务干事AB岗,引导员工互相学习、互为支撑,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创新活动形式,坚持“挖掘本地+走出去”原则,实地参观周恩来少年读书处、二妹子民兵班、郭村保卫战纪念馆,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同心向党迎七一 砥砺前行谱新篇”文艺汇演活动,诗朗诵、舞蹈、三句半、独唱、知识问答、快板、军体拳、演讲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情感和美好祝愿;开展“同心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三个党小组创新党课形式,分别以《奋斗》《思想建党聚伟力》《一切行动听指挥》为题讲述专题党课,有效提升了党员的学习热情、学习效果,切实推动党员在讲党课活动中筑牢理想信念。

        以改善服务质效为出发点,提升党建工作保障力。为强化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宝应烟草积极与爱民社区开展结对共建,通过加强与社区的联动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努力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尽责出力积极创建“同心圆”志愿服务队,引导广大党员、职工主动参加文明创建志愿服务、诚信互助小组建设等活动,常态化参与爱心助学、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成功打造“初心领航 金叶扬帆”党建服务品牌,赢得社会一致好评。

        以赋能改革发展为关键点,提升党建工作驱动力。高质量党建是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保障。面对市场发展的千变万化和客户群体的不同需求,宝应烟草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做好“党建+”文章,着力搭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的红色平台。深入开展“党员普法日”“党员帮扶日”“党员上讲台”“党员在行动”等活动,向零售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决零售户20余个法律问题;指导零售客户改造门头店招、店面环境,扮靓终端形象;面向终端客户开展有计划性、针对性的学习培训、观摩交流与各类竞赛等活动,帮助提升零售客户服务理念和经营思维,助力终端经营转型升级。

 

(来源:人民周刊网-人民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