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县信访局党支部积极打造“宝信为民”党建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 2022/12/9 15:50:02

今年以来县信访党支部进一步将“党建+信访”有机融合,着力打造“宝信为民”党建服务品牌,力争通过信访部门党员干部的积极作为,真正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困难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坚持窗口服务为民。持续推动来访接待和网上平台两个“人民满意窗口”的建设提升,全力规范业务办理流程和标准,提高信访事项化解质效,努力实现群众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目前,我县已有3个窗口获评省“人民满意窗口”表彰认定。  

坚持权益维护为民。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行动,对群众诉求有合理性的矛盾积案,做到“三个不限于”,即不限于原调查结论,不限于原处理意见,不限于原会办表态,组织“回头看、全起底”。针对问题化解的“痛点”“难点”,全力撬动支点、打通堵点、找准突破点,锚定攻坚、聚力攻坚,一批多年的重复信访积案得到实质性化解。  

坚持法治宣教为民。结合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新出台的《信访工作条例》,开展《条例》系列学习宣传活动,举办县、镇培训讲座,走进村居开展现场释法活动,在橱窗、村务公开栏、法治广场等广泛张贴,在各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帮助群众依法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