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山阳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1/17 10:04:40

        1月16日下午,山阳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个人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镇党委书记朱国平主持会议。

        会上,朱国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剖析产生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良好效果。

        朱国平就保证民主生活会效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作了总结要求:第一,迅速统一思想,抓好贯彻落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班子成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做表率,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第二,提高政治觉悟,加大执行力度。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与党同心同德,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第三,勇于担当作为,聚力探索创新。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要求,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事业。第四,坚持人民思想,不断改进作风。班子成员要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广泛倾听群众意见,深入体察民情,对发现的问题,要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自觉守牢法律、纪律底线,积极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