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漫谈历史 读档时光——县档案馆青年讲师团助力档案研学亲子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7/18 9:45:55

        7月16日,县档案馆联合县文体广旅局、县图书馆开展“‘读档时光’重温家乡红色革命足迹”主题实践教育亲子夏令营活动,共40组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先后参观宝应县历代名人展、宝应县历史文化展览馆,县档案馆青年讲师团成员王越讲述《宝应档案馆藏》背后的故事,通过展示展览与讲解,让孩子们充分感知历史的厚重、感受文化的魅力。县档案馆青年讲师团成员鲁艳秋讲述家乡革命先烈夏凤山、成贻宾和传奇英雄华克之三位革命先辈的故事,生动再现家乡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和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

        活动中,还开展档案知识普及活动,通过图片、实物和视频使亲子家庭从视觉、听觉上更加直观的了解个人档案的重要性、家庭档案的分类与装订等内容。  
        此次活动,让大家零距离接触档案史料、感受宝应深厚的文化底蕴、了解宝应革命英雄事迹,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陶冶情操和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的良好机会。下一步,县档案馆青年讲师团将持续发力,创新开发档案实务、馆藏珍档、方志文化等课程,充分发挥好档案史志的宣传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