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县科技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3/7/19 11:03:07

近日,县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科技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霞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信长星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重大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蕴含其中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把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关爱化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强大动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发挥科技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坚决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科技部门落地见效,展现科技站位、科技担当、科技作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融会贯通中深刻领悟精神内涵。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深刻领会“在科技创新上率先取得新突破”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二是全面对标对表,在敢为善为中服务科技自立自强。 坚决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聚焦市委、县委年度科技工作重点任务,聚焦高质量考核科技指标提档进位,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能,确保科技创新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三是要要保持奋发进取,在“以学促干”中锻造硬核科技队伍。全局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大兴调查研究重点调研课题结合起来,深化“科创先锋365”品牌建设,建强党员科技小分队,务实开展好“送政策、送项目、送服务”暖企行动活动,努力争当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