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巡学旁听推动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3/7/25 10:10:50

       7月24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对县信访局党组开展巡学旁听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第二工作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蔡晓华携工作组旁听指导。会议由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剑平同志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学习会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论述,解读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的相关内容,通读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李文章同志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贯彻群众路线,做好信访工作》。  
       局领导顾剑平、王康东、黄飞分别就如何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巡学旁听组成员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全程旁听,组长蔡晓华副部长给予了点评指导。她表示,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规定要求,重视到位、措施有力、氛围浓厚、成效明显。并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自觉再强化;二是聚焦重点内容,学习方向再校准;三是拓宽途径载体,学习方法再完善;四是坚持学用结合,学习效果再提升。

       活动后,巡学旁听组还查阅了局党组近年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相关台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