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县科协开展干部队伍能力作风第三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7/25 17:55:45

725日下午,县科协在科技工作者之家开展干部队伍能力作风第三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县委联系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县科协党组及全体在职人员参加活动。自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县科协严格按照市委、县委相关要求,把此项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强化政治忠诚、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牢记岗位职责。  

县科协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主席程卫国指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市县有关要求,持续深化科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安排,也是扎实推进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行动的现实举措。程主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履职方向。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多措并举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干事本领,掀起学习热潮。要明确工作思路,服务发展大局。坚持把能力作风提升行动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上,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市县科协重点工作,更好地履行“四服务一加强”职能。着力打造县科协党支部“党建红引领科技蓝”机关党建服务品牌,推动党建引领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锤炼硬严紧实作风,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县委提出的“五个一”工作,展现科协干部团队良好形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活动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举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交流会,县科协秘书长、学会部部长于婷作题为《发扬“四敢精神” 不断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的交流发言。部署“六种倾向”问题检视工作,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进行检视,做好示范表率。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中央纪委警示片《在人情和面子掩饰下的双面人生》,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