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公积金中心“摆摊”人才夜市,助力就业安居
发布日期: 2023/7/27 9:31:32

“今天不仅找到了心仪的工作,还了解了公积金的相关政策,而且在手机上就可以办理业务,真是来对了!”一位女士拿着宣传单分享着喜悦。这是7月21日晚宝应“人才夜市”公积金摊位上看到的一幕,宝应分中心走进吾悦广场由人社局主办的宝应县2023年“爱才如宝·职等你来”主题“人才夜市”大型招聘会宣传,让求职者在选择招聘单位时同步了解公积金政策,助力人才安居。  

人才汇聚,政策宣传更广泛。商场中人头攒动,挤满了求职者和招聘人员,求职者中不乏大学毕业生、快递员、技术人员等“新就业群体”。分中心现场设立住房公积金政策咨询摊位,向来往的群众发放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及贷款相关政策宣传资料,介绍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便利之处,也提醒求职者找到工作后,要及时关注企业是否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情况,更好的保障自身权益。同时,公积金工作人员还主动与招聘企业沟通交流,宣传建缴公积金对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减轻企业负担的好处。现场共解答各类咨询2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多份。  

窗口前移,便民服务更高效。活动现场,公积金工作人员针对大家关注的“灵活就业怎么缴存”“异地公积金本地买房能否贷款”“商转公办理需要什么流程”等问题,一对一进行解答,手把手指导线上公众号业务办理,结合求职者和用工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政策讲解服务。现场不少群众表示“这种形式的宣传,创新又有效,都不用我去柜台咨询了。”  

解疑答惑,现场普法更精准。“我朋友圈经常刷到代提取公积金的消息,这靠不靠谱呀?”“如果单位不给缴或者少缴公积金,我们该怎么维护自身权益?”来咨询的有求职者,也有很多逛商场的群众,看到公积金摆摊“人气火爆”,纷纷问出了心中的困惑。工作人员立刻给咨询的群众讲解了公积金缴存、提取的相关政策,以及维护自身权益的方法途径,并以相关案例提醒群众警惕虚假小广告骗提骗贷。  

通过“夜市摆摊”的烟火气,将公积金窗口服务延伸到商业广场中,进一步拉近与企业、群众的距离,从“坐等上门”变“下沉服务”,让“人找政策”变“政策找人”,真正做到服务为民、政策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