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聚“链”成势 产业攀高向强--我县开展电子信息产业链党建蹲点解剖行动
发布日期: 2023/7/28 10:38:11

        近日,县委组织部、县科技局开展电子信息产业链“百链千企”蹲点解剖行动,通过蹲在链上、沉进企业,切实摸清产业发展和产业链党建情况和问题,深入推进产业链党建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进工地、入厂房、下车间,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行动开展以来,宝应电子信息产业党建联盟“一对一”联系链上企业,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千方百计亮真招、创新招、出实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以营商“软环境”成就发展“硬实力”,以更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服务,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一是“蹲下去”,帮企发展“把准脉”。此次行动,深入走访调研骏升科技(扬州)有限公司、扬州市宜楠科技有限公司、皇裕电子科技(扬州)有限公司、扬州虹运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扬州宝玛电子有限公司、扬州宝珠电器有限公司、扬州吉山津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扬州市飞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扬州五岳电器有限公司、扬州皇裕精密冲件有限公司等链上企业,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察看党建阵地建设情况,了解链上企业经营质态等情况。了解企业实情,建立“一企一档”,把企业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跟进,转交承办,上下联动,做好企业的“服务员”“店小二”。     
        二是“摸上来”,问需于企提质效。充分发挥产业链综合党委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起企业上下沟通的渠道。结合本次蹲点调研行动的第一手资料,围绕“三张清单”,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对现有惠企政策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形成菜单式、条目式的惠企政策清单,点对点上门辅导服务,对应科室根据实际情况开设专项服务通道,助力我县电子信息产业升级发展。   
        三是“解进去”,惠企纾困“实打实”。充分发挥产业链综合党委引领作用,整合资源力量,用足党建惠企政策,把助企纾困解难作为产业链发展工作的关键举措。组织科技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深入链上企业送上门科技政策、讲明白科技业务、服务好项目申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的深度融合。截至目前,科技部门常态化入企开展“一对一”科技政策宣讲及业务指导,帮助扬州市飞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英格菲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省“科技副总”人才项目,组织扬州虹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申报市级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科技项目,推动扬州市宜楠科技有限公司、宝应县华源电器有限公司、宝应县荣泰电子有限公司分别与东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切实为企解决困难,助企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