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宝应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3/7/31 9:43:30
       7月15日,宝应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国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对“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打造高质量司法、建设现代化法院。 
       会议要求,要聚焦“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做到能动履职、担当作为。要牢牢把握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一强省、强市、强县之要,做深做实“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行”活动。持续加强商业纠纷调解中心建设,健全完善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解纷成本。要聚焦“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的重要要求,做到延伸服务、护航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能动司法,主动与职能部门对接,为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企业提供更多司法帮助,护航我县科技企业自立自强。要聚焦“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做到发挥优势、司法赋能。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司法裁判,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裁判文书释法说理,精心培育、及时发布典型案例,引导向好、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要聚焦“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做到主动融入、汇聚合力。主动融入党委领导下的诉源治理体系,拓宽多元解纷渠道,促进更多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要完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及时发送司法建议,加强跟踪回访,促进堵塞管理漏洞、防范化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