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小窗口”体现“高速度”——县档案馆为民解忧获赠锦旗
发布日期: 2023/8/1 17:13:55
    8月1日,鲁垛镇社会事业局代表鲁垛镇荡口村石东组12家农户来到县档案馆赠送“档案查询倾心尽责 业务精干排忧解惑”锦旗,对查档人员尽责的态度和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 
    2023年7月18日,县档案馆查档接待中心接到了一通来自宝应县鲁垛镇社会事业局的查档电话,经了解,荡口村石东组12家农户的68.39亩地需承包给别人,但每家农户的实际面积、四至边界和空间位置无法确定,极大影响农户签订协议和收益等问题,12家农户听闻鲁垛镇已于2022年和县档案馆签订档案查阅便民服务协议,可以直接在镇里查阅,便来到鲁垛镇社会事业局,档案馆查档接待中心工作人员经过身份审核以后,即刻打开馆内档案查询系统,根据鲁垛镇社会事业局提供的12家农户的姓名很快找到荡口村石东组的相关档案,下载PDF格式后传送至鲁垛镇社会事业局档案查询窗口的工作人员。在鲁垛镇社会事业局查档窗口等待着的12名农户惊喜道:“真不用进城就查到了,这么快,天外速度啊!” 
    近年来,县档案馆立足本职,持续推广远程查档服务,完善档案利用服务流程。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和微信公众号预约查档,依托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时受理查阅档案事项,秉承“让档案信息多跑路 让查档者少跑腿”的档案服务理念,积极为全县各乡镇老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查询服务,截至目前,共为各乡镇档案查询208卷(件)。 
    锦旗虽轻,却体现了查档单位对查档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下一步,县档案馆将不断优化档案管理系统平台,加强公开档案资源的数字化建设,积极拓展档案服务领域,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效能跑出真正的“天外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