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宝应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持续深化“一照多址”改革
发布日期: 2023/8/2 18:08:41
       “‘一照多址’政策太好了!不需要重复办理营业执照,省去了登记注册分公司的一套程序,省时又省力!”近日,宝应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为中粮旗下的宝应湖粮食物流中心有限公司现场办结并颁发了含有十多个经营场所的营业执照,该公司的负责人连连称赞。   
       中粮是近年来宝应招商的大型央企,目前公司在宝应各镇设置的三十多个粮库从事粮食收购业务,这三十多个粮库大部分都没有办理营业执照,存在着“无照经营”的法律风险。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向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一照多址的政策,一张营业执照可以登记若干个经营场所地址,无需办理多个分支机构营业执照。随即通过全程帮办代办,以“一照多址”模式为其完成了公司变更登记。   
       相较传统的申请分支机构设立登记相比,“一照多址”突破了一直以来一张营业执照只能有一个地址的通常限制,减少了申报材料、压缩了审批环节,节省了企业增设分支机构的时间和成本,实现“一张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多点开展经营”。   
       今年以来,市场监管窗口深入推进“一照多址”备案登记商事改革,积极简化企业住所外经营场所的登记手续,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登记便利化水平,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下一步,宝应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将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做好政策咨询等服务,全程帮助企业进行“一照多址”的备案登记,继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宣传工作力度,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