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宝应“党支部开放日”助力离退休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 2023/7/29 11:44:48

        2023年7月27日,宝应县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联合县检察院第四、第五党支部,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放日活动。县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在城部门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联络员等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县检察院第四、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的 “砥砺入党初心 同过政治生日”示范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强化党建品牌引领 践行检察为民初心》党建工作专题片,向党龄45年的3名老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3名新进检察干警向老党员赠送鲜花,老党员回赠红色书籍。老同志和青年干警共同回忆入党初心、畅谈体会感悟。老党员代表表示:“同过政治生日让我们这些退休多年的老同志感受到党组织温暖和政治关怀,从组织上入党是一时,但从思想行动上入党是一生的。我虽然退休多年,但永远不会忘记初心和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党旗增辉,为检察事业发挥余热。” 年轻干部代表表示:“我们要向老同志学习,坚守初心、永葆红心、不改本心,认真践行新时代干警标准,在学思践悟中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县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围绕坚持“六好”标准 践行“五勤”理念 着力提升老干部党支部工作质量》为题,全面介绍了创新经验和特色做法。
   活动中,参加人员还实地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润荷”未成年人一体化司法保护中心、“荷韵检心”党性教育基地等办案和党建活动阵地,认真翻看县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台帐,真切感受到县检察院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了解到老同志在检察业务和党建工作中贡献的银发力量。       
        下一步,县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将持续分片、分区开展“党支部开放日”活动,从注重思想引领、夯实组织基础、服务中心大局等三个方面,提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质量,进一步推动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基层党建大格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宝应新实践贡献银发力量。